符合性测试是什么意思?符合性测试和实质性测试的区别

符合性测试是什么意思?

符合性测试指审计人员在对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进行初评的基础上,为证实该控制是否在实际工作中得以贯彻执行,贯彻执行的实际效果是否符合设立该控制的初衷而进行的测试活动。

符合性测试和实质性测试的区别

符合性测试与实质性测试的联系:符合性测试为实质性测试打基础,符合性测试的结果为确定实质性测试的范围、重点、时间提供依据; 实质性测试是在符合性测试的基础上进行的,实质性测试的程度取决于符合性测试的结果。 具体联系如下: 1)测试内容一样,都是委托单位内部控制。 2)测试程序都要经过了解、测试、评价三个阶段。 3)测试方法都要用到询问,观察,检查,重新执行。 符合性测试与实质性测试的区别主要有以下6点: 1)测试目的不同:前者是为确定实质性测试性质,范围,时间; 后者是为了对被审核单位内控制度发表审核意见。 2)测试范围不同,前者只对拟信赖的内控进行测试; 后者视委托目的而定。 3)测试依据不同,前者依据《独立审计准则》; 后者依据《内部控制审核指导意见》。 4)测试时间不同,前者和报表审计期间相同; 后者视委托目的而定。 5)测试结果不同,前者形成审计工作底稿; 后者形成内部控制审核报告。 6)内部控制审核要求被审核单位提供有关内控情况的书面声明,而符合性测试不需要。

关键词: 符合性测试 符合性测试是什么意思 符合性测试和实质性测试的区别 实质性测试

推荐DIY文章
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
穿越湖海!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“船”用
vivoXFold+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
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
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
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
it